昨天,一水果店主在門外堆放、售賣水果,執法隊員在勸說時,攤主忽然拿出水果刀,接觸中,攤主的手被水果刀劃破了……面對這樣的情況,城管執法人員該怎麼處理?別誤會,這不是真的出現了城管和小販的糾紛,而是南京城管部門開展的執法模擬演練。
  昨天,南京11個區、3個開發區和城管總隊的200多名城管執法人員參加模擬演練。分成11個組,通過一幕幕的情景劇再現執法現場,看看哪個區的執法人員處理更妥當。
  鼓樓區城管執法大隊事前抽中了一道有關“西瓜攤販”的題目,只見扮演西瓜攤販的城管隊員占道經營,鼓樓區幾名執法人員來到攤位前,勸說:“師傅你這屬於占道經營,可以到街道申請正規的臨時攤位,進行售賣。”但這位攤販不聽,表示臨時攤點位置不好,拒絕自行離開。當執法人員表示要幫助他運輸西瓜時,這位攤販突然自己砸壞西瓜。見西瓜碎了一地,圍觀的市民也開始指責執法人員,場面混亂。執法人員沒有攜帶執法記錄儀和攝像機,只好用手機攝錄下了勸說的全過程。同時,另一名城管隊員對圍觀行人和車輛進行疏導。在城管的耐心勸說下,攤販終於同意和執法人員到隊里處理問題。而執法人員也幫攤販暫時看管西瓜,以免造成損失。
  南京市城管行政執法總隊總隊長趙桂飛介紹,此次模擬演練的案例,都是平時城管執法工作中的真實案例,很具有代表性。通過模擬比賽,讓城管執法人員增強突發事件的臨場應變能力,更規範自身的執法行為。據悉,這樣的模擬演練還將經常舉行,來鍛煉城管人員。
  現代快報記者 趙丹丹  (原標題:突發事件怎樣執法?城管們先練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