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貫徹落實公安部在全國部署開展的“打黃賭·鏟源頭”百日行動,鄭州警方於10月底在全市開展了為期100天的2014秋冬季節“打黃賭·鏟源頭”行動,警方堅持對涉黃涉賭行為“零容忍”和“露頭就打”。(12月19日《鄭州晚報》)
  鄭州警方的“打黃賭·鏟源頭”行動來勢凶猛,尤其是提出的涉案場所未處理、幕後“保護傘”未查清的一律不能結案。就沖這一點,也應該給鄭州警方來點掌聲。
  因為之前的類似行動實在太多,每當娛樂服務場所發生一次大的案件和事故,當地警方都要來一次什麼“雷霆行動”、或者稱之為“利劍行動”,這“行動”來“行動”去的,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所有的“行動”都付之東流,整治效果也是雨過地皮濕,風頭一過一切照舊。
  造成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治表不治本。抓了幾個“雞頭”,“老鴇”還在逍遙法外。不查清涉黃娛樂場所的幕後“保護傘”一律不結案,鄭州警方這次顯然是斬草要除根,除惡必務盡。這才是從根本上解決黃賭毒問題的長遠之計。
  其實誰都心裡明白,能開娛樂服務場所,哪個背後沒有“靠山”,不然怎麼在“道上混”,但警方的每次整治行動都只是抓了幾個賣淫女和嫖客,鮮有幕後“保護傘”落網的。很多錶面看起來聲勢浩大的整治行動其結果也只是“點”到為止。這才是導致娛樂服務場所黃賭毒越治越亂的重要原因。
  整治行動要讓公眾信服,就要有看得見的效果,不能只是警方單方面向社會羅列出一些生硬的數字,比如,抓了多少人,罰了多少款等。這些數字固然需要,但涉案娛樂場所的幕後“保護傘”是誰,在何單位,擔任何種職務,卻隻字不提。如此整治,黃賭場所焉有不泛濫之理?
  既然鄭州警方有“零容忍”的決心,也有不查清幕後“保護傘”決不收兵的勇氣,那就不妨在嚴打的同時,把每一個涉黃賭娛樂服務場所的幕後“保護傘”全部暴露在陽光下,讓公眾徹底看個明白。這才是好上加好,也讓公眾從內心裡真正服氣。
  文/郭雙年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把黃賭的“保護傘”暴露在陽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