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吉林市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2版
  11月24日,吉林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吉林市貫徹落實意見。吉林市委書記張曉霈主持會議並講話,吉林市委副書記、市長趙靜波傳達省委全會精神。
  張曉霈指出,省委十屆四次全會是在我省改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代表省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總結了一年來的主要工作,指出了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問題,整個報告全面系統、實事求是,充分反映了全省各項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吉林省委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根本原則和主要任務,是今後一段時期指導全省法治建設的綱領性文件。巴音朝魯在全會結束時的重要講話,對全面落實依法治省、從嚴治黨和振興發展任務提出了明確要求,思想深刻,思路清晰,為我們指明瞭工作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張曉霈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努力把全會精神落深、落實、落好。
  一要扎實推進依法治市,開創法治建設新局面。深刻領會中央《決定》和省委《實施意見》精神,準確把握法治建設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和基本原則,把吉林市的法制建設工作謀劃好、組織好、推動好。各級黨委要結合實際,深入研究本地本部門法治建設的重大問題,加強對法治工作領導,切實發揮黨在推進依法治市工作中的核心作用。相關部門要充分發揮各自職能作用,認真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增強法治意識,帶頭學習法律、遵守法律、執行法律,把各項工作納入法制化、制度化、程序化的軌道。
  二要認真落實從嚴治黨要求,聚精會神抓好黨的建設。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自覺把管黨治黨放在核心地位,把“從嚴”貫穿於黨的建設各方面、全過程。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牢固樹立責任意識,真正把黨建作為硬任務,抓緊、抓好、抓實。認真開展黨員領導幹部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工作,層層傳導壓力,切實解決問題,推動責任落實。嚴格黨的政治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政令暢通、落實到位。認真落實好“兩個責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加大對“一把手”的監督,嚴肅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時刻保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高壓態勢。
  三要牢牢抓住新一輪振興發展戰略機遇,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把轉方式、調結構和穩增長、促發展結合起來,突出結構調整,加快產業優化升級;突出創新驅動,增強可持續發展的內生動力;突出發展民營經濟,增強市場活力;突出開放發展,提高經濟外向度。各縣(市)區、開發區和市直各部門要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深入研究具體落實措施。要充分利用資源優勢,認真謀劃一批項目,為推進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提供支撐。認真抓好簡政放權和國資國企改革,大力提升城市建設和管理水平,落實好民生事項,著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吉林市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