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11月21日,在著名作家胡正誕辰90周年之際,由靈石縣舉辦的胡正文學紀念館開館暨《胡正圖傳》首髮式在靈石縣崇寧堡溫泉酒店舉行。來自省、市、縣、作協、文聯有關單位的負責同志、胡正先生的部分親屬等出席了開館儀式。
  胡正文學紀念館位於靈石縣王家大院紅門堡西二甲,共設6個展廳,通過大量珍貴的歷史照片、音像資料、創作手稿、信件書函、文學作品及生前遺物,為觀眾全景式地展示了他充滿傳奇經歷的人生,對人們瞭解和研究中國當代文學史上的重要流派“山藥蛋派”以及半個世紀中國農村的發展歷史,具有彌足珍貴的史料價值和藝術價值。
  同日,並舉行了紀念胡正誕辰90周年座談,與會作家一致認為,紀念胡正先生,就是要像他那樣,用自己的心來感受、來促進中國的發展進步;用自己的筆來描寫、來表現中國人民的奮鬥歷程和情感世界;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來推動我省社會主義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相信將來更多的青年作家、藝術家會繼承前輩的優良傳統,不斷創新、不斷進步,為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姚明亮)  (原標題:胡正文學紀念館在靈石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