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27日訊(通訊員 梁美芝)204年國慶放假安排為10月1日至7日,湖南高速公路小型客車免費通行,預計10月1日將出現出行高峰,10月6日、10月7日將出現返程高峰。國慶假期較長,建議市民儘量錯峰出行,出行前可以在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微信、微視上關註相關信息。
  收費站
  儘量避開長沙周邊和岳陽、小塘、羊樓司
  
  根據以往經驗,國慶期間長途出行將增多,出行的長沙市民應當儘量避免集中從長沙、長沙西、雨花、李家塘、學士5個交通流量大的收費站上高速。同時岳陽、小塘、羊樓司等3個收費站,潭邵湘潭北至塔嶺互通段也應重點迴避,可選擇從通行量較小的收費站上下高速公路。
   三處施工點
  
  國慶期間,省內高速公路將有3處施工路段假日不停工,分別是:G5513長張高速益常段76公里-149公里大修施工,單幅雙向通行;G5513長張高速益常段159公里處下穿施工,單幅雙向通行;S11平汝高速炎汝段411公里-433公里共22公里由南往北寒嶺界隧道封閉施工,單幅雙向通行。上述這些路段將有可能成為交通擁塞高發段,請儘量避開。省內高速公路其他養護施工一律暫停。
  預判擁堵點
  
  (一)因交通流量超飽和,有較大可能導致擁塞的路段是:京港澳高速臨長、長潭、潭耒段;長張高速長常段;滬昆高速潭邵段,將因交通流量過大,導致通行緩慢。
  另高速警察預判旅游景點將出現交通流量飽和,路段有:去往韶山的潭邵高速,去往張家界的長張高速、去往衡山的南嶽、去往鳳凰景區的吉茶高速,車輛有可能扎堆,導致擁塞。
  (二)滬昆高速G60湘潭段(1054KM-1114KM):交警預計9月30日12時至24時,10月1日、2日全天,特別是東往西方向(長沙往邵陽,江西往昆明)將迎來第一波出行高峰。10月6日、7日全天將迎來第二波出行高峰。請各位廣大駕駛人出行時儘量避開上述時段,避免“扎堆”出行,將出行時間安排在每日7時前或者22時後。
  選擇分流繞行線路。
  1、經長潭西高速從湘潭北收費站進入滬昆高速往西(邵陽、昆明)行駛的車流:可從長沙繞城高速上長湘高速(岳臨高速)經塔嶺互通轉上滬昆高速西行。
  2、經京港澳高速前往邵陽、昆明方向的大型貨運車輛:可從長潭高速牛角沖互通經長沙繞城高速、長湘高速(岳臨高速)經塔嶺互通轉上滬昆高速西行。
  3、從殷家坳互通上滬昆高速西行(邵陽、昆明)小車:可從滬昆高速竹埠港收費站下高速,經107國道、湘潭市四大橋、湘潭市二環線、320國道轉潭衡西高速(岳臨高速)從湘潭西收費站上高速,經潭衡西高速從塔嶺互通進入滬昆高速繼續西行。
  4、經滬昆高速潭邵段往東行駛車輛(長沙、京港澳高速):可經滬昆高速1080KM塔嶺互通轉上長湘高速(岳臨高速)進入長沙,再轉長沙繞城高速進入京港澳高速北上,或從塔嶺互通轉潭衡西高速(岳臨高速)、衡棗高速進入京港澳高速南下。
  新開通高速:
  
  廣樂高速公路27日通車 郴州到廣州可省一個小時
  9月25日,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瞭解到,繼京港澳高速公路、宜連高速公路之後,又一條連接湖南通往珠三角的交通大動脈廣(州)樂(昌)高速公路將於9月27日建成通車,屆時郴州走“廣樂”到廣州可節省1個小時。
  廣樂高速公路雙向6車道,路基路面寬達34.5米、設計時速為120公里。與雙向4車道、設計時速僅有80公里的京港澳高速相比,通行能力明顯增強。廣樂高速到廣州至少可節省1個小時。從郴州南下經京港澳高速到廣樂高速有三個地點可換線:
  1.京港澳高速——坪石北互通——廣樂高速
  2.京港澳高速——馬渡樞紐互通——廣樂高速
  3.京港澳高速——馬壩互通——韶贛高速——劉屋互通——廣樂高速
  到深圳:經廣樂高速——廣州白雲機場機場高速公路——廣州繞城高速——沈海高速——廣深高速——深圳
  到珠海:經廣樂高速——廣州白雲機場機場高速公路——廣州環城高速——廣珠西線高速——廣澳高速——珠海
  9月29日中午12點,武深高速湖北通城段將開通,此高速連接杭瑞高速,南接湖南的平汝高速,湖南境內將開通東塔省級收費站,屆時去往江西九江、湖北通城方向可走此條高速。長沙出省的車輛可以走長永高速-平汝高速(往北)-通平-東塔-出省。
  高速路交警提醒
  
  湖南高速交警建議廣大駕駛員朋友提前做好車輛保養,保證車況良好、輪胎完好,並且檢查故障警示牌、滅火器是否放在能及時拿到的地方,往年很多駕駛員朋友因為沒有及時檢查車輛車況導致交通事故。節日期間,特別是在節前10月1日的零時以及10月7日24時這兩個時點,湖南高速警察將對超速行駛、違法停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在擁堵及事故路段占用應急車道等交通違法行為嚴格查處。
  特別提醒駕駛人提前做好出行線路安排,許多導航儀還沒有更新新開通的高速,駕駛人不要一味相信導航,以免導致事故和線路錯誤。  (原標題:國慶高速出行攻略:避開三處施工點錯峰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