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曼谷7月20日電 (張昌怡)為進一步加強孔子課堂與各合作學校之間的項目聯繫,推動泰南地區漢語教學的協同發展,7月19-20日,泰國國光中學孔子課堂召開召開漢語教學座談會。宋卡府(省)12所學校的校長和中文部負責人、漢語教師志願者和僑辦外派教師代表30餘人與會。
  會議就各個學校漢語教學的開展情況、遇到的問題和漢語言文化活動的開展等一系列問題展開了討論與分析。
  陶華教育慈善中學中文部負責人蔡詠華表示,國光中學孔子課堂組織的各項漢語言文化活動都非常成熟,受到各校師生的歡迎,學生及家長總是詢問下一次孔子課堂活動的舉辦時間,並希望能夠多參與。樹強學校中文校長張桂英建議,希望孔子課堂能繼續擴大活動規模、增加參與人數,以現有的經驗和模式“走出去”幫助更多的學校開展更為豐富多彩的校內活動。
  國光中學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蔣艾純向參會人員介紹了本學年孔子課堂的活動安排,如孔子學院日、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紀念、“國光杯”泰南中小學生漢語學業大賽、“心連心”泰南中小學生中華才藝營等品牌活動。她認為,孔子課堂與項目學校之間定期交流非常必要與重要,有交流才能更好地合作,有合作才能共同進步。本年度各項目的開展不僅要註重“數量”、更要進一步提升“質量”,力爭為泰南漢語學習者搭建一個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漢語學習平臺。
  國光中學校長Supanee說,國光中學將全力支持孔子課堂的建設和發展,以更好地服務於泰南各授課漢語學校的發展需求。
  座談會期間,該孔子課堂還向泰南20餘所學校贈送了漢語教材和YCT、HSK輔導用書。  (原標題:泰國國光中學孔子課堂召開宋卡府漢語教學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