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6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涉企收費管理減輕企業負擔的通知》,將建立和實施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制度,規範涉企收費,看住向企業亂伸的手,從制度上杜絕企業的不合理負擔。
  《通知》提出要建立和實施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制度,這是一種以國際通行的法律法規、強制性標準規範等為依據,最大限度減少和規範政府管理的行政管理方式。
  工信部部長苗圩:把到底有哪些涉企的收費、項目和收費的標準通過清單公示出來,收費的項目、標準都要在現有的基礎上逐漸的減少。有些合規合法的收費,將來通過正稅立費,把它轉到稅收裡面去。有些可能該合併的合併,再結合行政審批事項的取消,該減少的減少。
  苗圩表示,按照《通知》要求,凡是沒有列入清單的,企業可以查證後拒絕,甚至要強行收費,企業還可以進行投訴。
  苗圩:這個事我們是只要發現一起,必須要嚴肅的處理,必須要設立的這種收費,財政部要統一的報國務院,批准了以後才允許收費。
  此外,對於一些中介機構利用行政資源強制收取費用,《通知》提出,要切開行政審批和中介服務收費的聯繫。
  苗圩:像一些社會的中介機構,按照三中全會的精神正在辦理協會跟主辦部門的脫鉤,將來變成一個市場的主體,這方面的改革也在推進,所以通過這些改革,我想前置性的收費會大大的減少。  (原標題:國辦將建立和實施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