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度車被從貨車車底拉出,事故切麵呈剃頭狀。
昨日下午,深圳交警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明車禍的情況。

死者情況。
  昨日0時50分許,南山西麗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5男1女乘坐一輛小車追尾路邊違停貨車,小車上6人當場死亡,經檢測,駕車男子唐某血液中酒精濃度含量167.46mg/100ml,屬醉駕。除司機唐某28歲,其餘5人均為90後。
  休言醉駕不足畏,龍井路上6魂歸。 
  昨日0時50分許,南山西麗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5男1女乘坐一輛小車追尾路邊違停貨車,小車上6人當場死亡,經檢測,駕車男子唐某血液中酒精濃度含量167.46mg/100ml,屬醉駕。除司機唐某2 8歲,其餘5人均為90後。
  經查證,所有死者均為廣東戶籍,除黃某為汕尾人,其餘幾人均為海豐、陸豐人。事發後,其中兩名死者的家屬相繼趕到現場,嚎哭不止,悲痛欲絕。此次事故除醉駕外,交通設施不到位、違停車輛過多也成為關註焦點。
  慘烈現場
  一死者懷揣芝華士空酒瓶
  現場目擊者稱,昨日0時50分許,一小車沿龍井路由西往東行駛時想要超車,不料變道時發現前方有貨櫃車停在路邊,距貨櫃車40米遠處緊急剎車但仍未幸免,小車大部分插入貨櫃車尾部,將車身長達8米的貨櫃車頂起並推出近4米遠,從車窗飛出一隻斷臂落在路邊。緊急剎車及碰撞聲驚動了周邊居民,市民近前查看時6人似乎已全部身亡。隨後交警、消防車、拯救車先後趕到。
  據現場救援的消防人員介紹:“有個死者懷中揣著一個芝華士的酒瓶。”消防員在進行拆除車門作業時,聞到車內一股強烈的酒精味。在場的急救醫護人員告知消防中隊指揮員,車內後排有一名女傷者可能還存在著微弱的生命跡象。救援人員利用機動液壓剪切鉗,花了幾分鐘時間將小車左後車門拆掉,將女傷者轉移到救護車上,但經過醫生現場確認,其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隨後半小時,其餘5名遇難者全部被轉移出來。1時30分,南都記者趕到現場時,6具屍體已被依次拖出,擺放在路邊,小車車廂內、安全氣囊上及道路兩邊均有血水。小車已完全撞毀,所有車窗玻璃均已粉碎,主體架構完全變形。車後是一道長達40米長的剎車劃痕。
  另有目擊者稱,出事車輛上一微胖男子坐在副駕駛位置,后座坐著3男1女,相撞後市民曾想施救,但6人已當場死亡。
  交警通報
  事發前6人曾在西麗唱K
  根據交警部門調查顯示,事發前,車上6人曾在南山沙河西路西麗天虹商場附近一家K T V唱K,而該K T V距離事發現場僅有幾公里的路程。目前,交警部門已派人前往該K T V調取監控錄像以及相關人員的消費證明材料,並尋找知情人瞭解事發前相關情況。
  “6月21日0時52分,我交警大隊接到指揮中心轉來的交通事故警情,有報警人稱有一輛牌照為粵B F40U 6的小型客車與停在路邊的粵BU 9253大貨車發生碰撞,有人困在車裡。接警後,南山大隊在6分鐘內到達現場。1時02分,現場的民警反饋,事故已造成人員的死亡,需要支援。後經120急救人員確認,涉事的6名人員當場全部死亡。”交警南山大隊政委、新聞發言人楊紹鵬昨日下午在發佈會上介紹道。
  據楊紹鵬介紹,事發時車上共有6人,其中駕駛座上是1名男子,系有安全帶,副駕駛座上是一名身材較為魁梧的男子,另有3名男子和1名女子坐在車輛後排。而對於早前傳聞車禍中有人斷頭,交警部門表示這並不屬實。
  昨天下午,南都記者在同樂扣車場看到了事故車輛。在粵BF40U 6的小型客車上,蓋有一張塑膠布,掀開塑膠布,一股血腥味撲鼻而來。在車輛的后座上,記者看到,雖然事故過去近16個小時,仍有未乾的血液。而在車上,記者也發現了一個酒瓶,酒瓶上還沾有血跡。
  血液檢測
  司機醉駕,另5人也測出酒精
  針對該事故,昨天下午得出的血液檢測結果顯示,事故車輛駕駛人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為167.46m g/100m l,已經達到醉酒駕車標準。此外,車上另外5人血液中也均測出酒精。至於車輛是否涉嫌飆車、超速、改裝等,楊紹鵬表示仍需進一步調查。
  據悉,經檢測,駕駛員唐某血液酒精含量最高,達167.46m g/100m l,其次是鄭某,血液酒精含量為115.39m g/100m l,許某血液酒精含量為102.65m g/100m l,交警部門表示,這三人均已達到醉酒駕車的標準。此外,血液檢測結果顯示,黃某、林某、李某均達到酒後駕車的標準。
  6人的毒品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這意味著6人並未服用毒品。
  楊紹鵬表示,根據現場的情況,他猜測當時車輛已經超速,但是否確實存在這樣的情況,需要根據現場的擦痕等相關的檢測來證明。
  “飆車的情況在初步詢問線索中有所體現,但是否存在飆車的行為,從哪裡過來,線路是怎樣、速度多少等,這個還是要以調查核實的證據作為評判的標準。”楊紹鵬表示,至於是否涉及非法改裝,目前憑肉眼無法鑒定,對此,需要根據國家相關標準進行鑒定。
  此外,對於事故認定,楊紹鵬說將會考慮各方的交通行為,對這起事故中起的作用、是否違法、造成的損害多大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目前還不能下結論。而據記者瞭解,粵BF40U 6號牌小車所有人為錢某,對於其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楊紹鵬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錢某已將車轉讓給唐某,但對於具體是否已經過戶等細節問題,仍需調查。
  該路段已被劃為違停管制區。
  事故中相關車輛情況
  (一)粵BU9253號牌大貨車
  年檢有效期至2014年7月31日,保險有效期至2014年7月24日。
  1.車輛所有人:深圳市冀東運輸有限公司;
  2.使用人:雷某,40歲;
  (二)粵BF40U6號牌小車
  年檢有效期至2014年12月31日,保險有效期至2015年4月4日。
  1.車輛所有人:錢某
  2.駕駛員:唐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