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16日報道,29歲的中國留學生蔡文通及28歲的中國人蔡博因涉嫌企圖購買20台ARS-14軍事級傳感器而被捕。兩人被指控的罪名是涉嫌走私軍用傳感器,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和100萬美元罰款。
  留學生稱購買是為自用
  面對指控,蔡文通表示,購買傳感器是為了自己在學校的研究實踐所用。29歲的蔡文通就讀於艾奧瓦州立大學,曾是該校獸醫微生物與預防醫學部的一名博士生。
  法庭文件顯示,2013年10月,一名化裝成經銷商的聯邦特工與蔡文通進行初步聯繫。這名特工稱,蔡文通曾表示“希望購買一臺ARS-14傳感器”,隨後兩人進行數次接觸。這名特工告訴蔡文通他可以搞到這種在新墨西哥州生產的傳感器,通過“一定的方法”可以送到中國。
  特工利用美劇拉近關係
  一份調查文件稱,特工根據蔡文通喜好美劇《絕命毒師》的特點,將他帶至該劇拍攝地新墨西哥州中部城市阿爾伯克基游覽。
  法庭文件稱,該傳感器被聯邦政府限制,並用於軍事車輛的移動監控之用。一檢察官稱,蔡文通在發給這名特工的郵件中稱,蔡博將和自己一起前往阿爾伯克基。
  特工稱收到首付款
  根據刑事訴訟詞,該特工聲稱,2013年12月4日,自己從蔡博公司收到27170美元作為3部傳感器的首付款。而後在12月9日,特工在阿爾伯克基與蔡文通和蔡博兩人見面。
  新京報記者 韓旭陽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在美遭特工“釣魚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