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鄭艷)5月19日,記者從自治區統計局獲悉,1-4月我區外貿實現進出口總額18.45億美元,同比增長61.9%。亮點在於本土企業進出口大幅增長,綜合保稅區企業拉動作用顯著,機電和高新技術產品保持雙增長。
   據銀川海關統計,1-4月,我區出口16.09億美元,進口2.36億美元,實現貿易順差13.73億美元。其中,寧夏本土法人企業實現進出口總額7.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0.2%。4月當月,本土企業進出口在上月增長的基礎上增速加快,實現進出口總額3.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1.1倍。
   銀川綜保區新增企業拉動全區外貿數據增長。同時,我區的機電和高新技術產品保持雙增長,出口主要產品為金屬製品、電器及電子產品和機械設備等,進口主要產品以機械設備為主。在我區19種重點監測的出口商品中,泰樂菌素、活性炭、金屬鎂等在稅收政策、價格及外需等多重有利因素影響下增速達到20%以上。但是,目前仍有11種商品出口下滑,羊絨衫和羊絨紗線降幅仍超過50%。  (原標題:本土企業進出口大幅增長 綜保區企業拉動作用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