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縣科技特派員工作會議召開。
  
  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周賢就進一步做好湘潭縣科技特派員工作提出要求。
  
  縣委常委、副縣長劉鐵強為湘潭縣第八批科技特派員頒發證書。
  紅網湘潭縣站5月5日訊(分站記者 羅建)記者從5月5日上午召開的2014年全縣科技特派員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湘潭縣安排下派科技特派員單位53個。其中,省派單位2家,市派單位13家,縣派單位28家,市縣農村科技致富示範點9家;共下派科技特派員52名,還從省農大、農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選聘了12名專家教授作為創業鏈科技特派員。縣領導周賢、劉鐵強等參加會議。
  近年來,湘潭縣科技特派員工作成績顯著,亮點紛呈,成為湘潭縣組織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知名品牌。科技特派員工作由組織部牽頭,科技部門、衛生部門主推,部門單位支持,鄉鎮配合,在湘潭縣已經形成了一套良性運行機制,在協調配合方面進一步默契;科技開發項目在穩步實施中推進。如農業科技特派員充分利用資源條件,大力推進項目建設,協助企業開展申報、實施科技開發項目46個,帶動項目總投資4.5億餘元,推廣新技術、新產品50餘個,引進新品種12個,推動了特色產業的發展壯大;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成效顯著。產學研平臺進一步優化,科技創新能力進一步提升,產業發展進一步提速,科技特派員創業鏈建設進一步深化,農村醫衛水平進一步提高。
  2013年,湘潭縣共確定科技特派員單位42個,下派科技特派員56名,重點建設了湘蓮和生豬科技特派員創業鏈。湘潭縣科技特派員工作受到了省市組織部門的高度肯定,省科特辦授予湘潭縣“2012-2013年度全省科技特派員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縣科技局被授予“2012-2013年度全市科技特派員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
  今年,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推進農業科技創新。推行科技特派員制度,發揮高校在農業科研和農技推廣中的作用。”改革的號角再次吹響,“三農”的發展迎來了又一次重要機遇,也為湘潭縣科技特派員工作帶來了新的使命和契機。
  就進一步做好湘潭縣科技特派員工作,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周賢要求,一是要立足“三農”、服務發展,全面完成科技特派員各項重點任務。以建設利益共同體為紐帶,促進農村發展農民致富;以建設科技特派員創業鏈為契入,培育地方優勢主導產業,延伸並做大農業產業鏈條;以科技特派員帶教幫扶為推動,大力培養農村科技人才隊伍。二是以提高創新創業能力為重點,加強科技特派員隊伍建設。做到精心選派、改進管理、強化激勵。三是要加強領導、明確責任,確保科技特派員工作有力有序推進。組織部門要唱響“主旋律”,抓好統籌規劃、協調服務和宣傳推介;各職能部門要打好“組合拳”,成員單位要大力支持,派出單位要多方保障,派駐單位要積極配合;全體科技特派員要練好“基本功”,虛心學習,真情服務,樹好形象。認真履行科技特派員職責,以服務基層,服務“三農”的新成績檢驗踐行群眾路線的成效。會上,縣委常委、副縣長劉鐵強為湘潭縣第八批科技特派員頒發了“科技特派員證書”。會議表彰2013年度湘潭縣科技特派員工作先進單位、先進科技特派員創業鏈和優秀科技特派員,部分優秀科技特派員代表、新派科技特派員代表和被派駐了科技特派員的公司負責人代表作了典型發言。  (原標題:湘潭縣今年下派科技特派員52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