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噗『大腸的人生』部落格文章: 請告訴我ECFA到底是什麼?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轉噗『大腸的人生』部落格文章: ◎請告訴我ECFA到底是什麼? http://blog.roodo.com/rpot/archives/12264003.html ECFA辯論會結束的隔天,我在公司和同事吃午餐。有位同事一上桌就很 興奮的說:「你們昨天有看?日月潭民宿G論會嗎?」只見眾人一臉茫然,雖然身處於商業界,但是不關心工作以外的事情,似乎是多數上班族的常態。於是理所當然的,只有我 一人回說我有看,同事於是又興奮的對我說:「那你覺得昨天誰講的比較好呢?我覺得馬英九表現的很好耶!」 馬英九表現的很好?我有些驚訝 麻辣鍋,於是我就問他:「為什麼你會覺得馬英九表現的很好呢?」 「我覺得馬英九對於民進黨的質疑很有力,所以我覺得馬英九贏了。」同事一臉滿意的回答 「嗯嗯~你覺得馬英九表現的很好是吧,那我可不可以請問你一下,ECFA到底是什麼?」我說 「!?......」 同事突然的楞住了 「如果我記 麻辣火鍋得沒錯的話,昨天辯論的主題是ECFA吧,本來我會聽這場辯 論會就是為了了解到底什麼是ECFA,但是我一路聽下來,只聽到馬英九一再的逃避蔡英文的質疑,從頭到尾都沒聽他說清楚到底什麼是ECFA啊~」我說 「可是馬英九不是說談判簽約要保密嗎?所以不說也是很正常的吧....」同事不是很肯定的?火鍋吃到飽^答... 「保密?是啦,談判前的保密是非常重要的沒錯,但如果那麼重要的話,為何他會一再說的六月底前非簽不可這種話?這不就是把台灣談判的底牌掀光光了嗎?」 「對厚~我們平常 去買東西殺價時,也知道要先嫌東西不好,然後就算再想要也要裝成一付不想買的樣子,這樣才能殺到價啊~」一位同事於是插嘴說.... 盤纏銀兩「奇怪~那馬英九是在想什麼,這樣一來談判時,不就給中國吃死死了嗎?」另一位同事開口了... 「而且要簽什麼內容到現在都完全沒公佈耶!我覺得這樣真是太恐怖了,如果到時候簽回來的東西,會造成台灣更多的勞工失業怎麼辦?到時候付出代價可是我們耶~因為到現在簽了ECFA會影響到誰都還不知道就要簽了耶~」我又說 「對啊~好奇怪喔,為什麼要簽 金瓜石民宿什麼都不肯說呢?哼~我想搞不好國民黨已經拿到中國什麼好處了,因為怕民眾知道,所以這才會不敢說吧~」又一位同事說.... 「嗯~這樣說來真的很奇怪,為什麼到現在都要簽了,國民黨卻還是連 ECFA是什麼都說不清楚呢?」這時連一開始覺得馬英九表現很好的同事都覺得奇怪了... 「其實他們也不是沒說啦~只是說的全都是口號,什麼今天不簽明天就會後悔啦~之類的口號,但是實質內容 九份民宿卻完全不提及,事實上昨天馬英九在辯論時也是完全一樣的態度,從頭到尾 都在喊口號,所以我們才會聽完辯論了也還不知道ECFA到底是什麼啊~」我說 「其實我也不是認為一定不要簽,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只有好 處沒有壞處的區域貿易協定,只是要簽的話,好歹也要讓民眾知道誰會受到影響,然後對於這些可能受到影響的人,政府也要想好要怎麼辦。但現在看來,馬英九只是一再的拖延和隱瞞,怎麼也不願告訴大家到?清境蛀CFA到底什麼....」我說 「哼~我想啊,國民黨之所以不敢說,應該是因為簽了之後,會造成大量的人失業,所以為了怕民眾反對就簽不成了,所以才會刻意隱瞞吧~」一位同事說... 「那他們為什麼那 麼急著簽啊~我看他們應該是真的有拿到什麼好處,不然幹嘛不敢說要簽什麼又急著要簽!」另一位同事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只是馬英九的誠信從過去就一直有問題,選前什麼兩萬點啦~633啦~選後都成了泡影,然後也 汽車美容沒個交待,所以當他要求大家要信任他們,卻連要簽什麼也不敢跟民眾說明時,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張很可怕的空頭支票。他可是連莫拉克風災都負責不了的人耶~到時候真的出了什麼狀況,台灣出現大量的失 業人口時,他又能負責什麼呢?」 只見同事們紛紛一臉憂慮的點頭,當然包括了那位一開始認為馬英九表現的很好的同事囉~XD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洗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