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姚冶報道)十八大以來,中央八項規設計裝潢定和自治區黨委十條規定相繼出台,2013年,自治區又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了正風肅紀專項治理行動。這些舉措,對減輕基層工作負憚減少公務浪費起到了積極推進作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成效顯著。
  自治區人民政府糾風辦副主任張學強介紹說,2013年全區的節慶論壇展會活動數量明顯減少:“截至目前,共摸底普查登記節慶論壇展會192項,共取消152項,取消率達到7好房網9.1%,預計可減少財政支出1.34億元。”
  在積極整合常設活動項目的同時,自治區還嚴格控制臨時性評比達標表彰活動項默自治區人社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公務員局局長康廷鳳說:“這類活動過多過濫,從某種程度系統傢俱上也會助長形式主義。現在自治區的項目就由原來的128個,減少到了81個,壓減率37%。2013年自治區黨委提出,在原有81個項目基礎上,再壓減30%,這樣最終的項目也就是60來個。”
  另外,針對廣大群眾普遍反映強烈的花店行政審批項目過多,程序複雜等問題,2013年自治區人民政府取消涉及11個部門的30項行政和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調整涉及8個部門的22項行政和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自治區人民政府法制辦副主任張越表示,取消、調整和下放審批權限最終的目的是要讓新疆成為全國審批事項最少,審批效率最高,服務質量最優的省區之一:“重點是減少,下放投資和生產經營等方面的行政審批事項,清理、取消沒有法定依據的行政審批收費項默推行網上辦理、電子監察,工作進度規範,一個窗口對外,一條龍服務。”  (原標題:新疆正風肅紀 讓職能部門工作效率顯著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hxqbbhhl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